close

過去在應徵室內設計師或助理, 原來願不願意相信還是主要問題, 對方一直困擾, 設計人員流動率太高,重覆幾次, 以前員工在面試時都滿口說沒問題,

哪知後面才是一堆問題, 我只能跟她說, 年紀是我的弱勢也是優勢, 相對穩定性更高, 這種情況也不允許我一直換工作, 想辦法打動對方是唯一策略, 對方語速不快,

我也跟她一樣速度, 對方肢體語言不多, 也不戴其它配飾, 蠻務實的一個人, 我也就將缺點老實點出, 但有能力點出, 也要有能理扭轉局勢才行,有社會歷練, 能抓住客戶真正需求,

是個人優勢, 對務實的人, 最好動之以理,臨場反應把以前大陸面試上百員工經驗用上, 能打動對方是唯一考量, 大陸仔很會吹, 把自己講得很神, 但不敢面對自己缺點,

反而讓人起更大疑心, 南腔北調各種口音都有,只要符合下列兩點我通常都錄取:1, 口音不重, 能讓我聽懂他講的, 2,夠老實, 問他缺點, 願意誠實以對, 該就沒問題, 可惜這樣塞選,

 陣亡率仍超過五成, 薪資是蠻大的問題,只是在公司的薪資政策下, 我也只能盡人事廳天命, 不過有一點好玩的, 對廠內員工做過問卷調查, 樣本數超過百位, 應該稍具代表性,

排在薪資前面的, 竟是"尊重"原來一兩句親切問候, 代表有注意到對方, 就是尊重了, 而有時候忙, 懶得花時間經營, 當然向心力無法凝聚也正常的.

歸納面試時注意的重點有:

1,是否和公司企業文化或價值觀契合

2, 是否抗壓性足夠, 能忍受業務在短時間交圖的壓力

3,是否太有設計師的個性,難與業主或同事有效溝通

4,是否具備足夠專業能力,包含過去經驗年資與軟體操作能力

如果錄取, 那恭喜, 進到公司第一要務就:

能否融入公司團隊, 形成親密的夥伴關係, 可以的話, 活下去應是沒問題, 不行的話, 真的要想想如何調適以適應公司環境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